close

 

undefined

大家好!今天想和大家談談7/20上映的《敦克爾克大行動》大家應該都有印象吧!

因為它從6月開始就一直在各地電視看版上打廣告

如果還沒看過的朋友們!先不要急著看我這篇以免劇透


undefined

敦克爾克位在法國東北部比利時附近的港口

其實在很多電影只要有提到二次世界大戰,英國多少都有提到敦克爾克,這場歷史性的戰役我們叫它"敦克爾克大撤退","敦克爾克戰役"

撤退過程中,英國皇家空軍與德國空軍爆發激烈空戰,最終英國仍得以動員各種大小船隻將大部份的部隊撤離歐洲大陸

如果想知道更多的朋友可以到維基百科上查

現在我就依據電影來做一個評論(純屬自己想法與推論)


undefined

此圖是在歷史上他們撤退的情況,每位士兵都非常的乖巧排隊想要搭上軍艦與船離開這片海岸恐怖的沙場上,然後又有多少人可以成功的回去呢?

undefined

 

此圖為《贖罪》片段中的圖片

然而在沙場上每一個人又帶著甚麼樣的故事呢?如果有印象的大家還記得一部電影《贖罪》男主角也是當時在撤退的其中一個然而卻沒回去成功

想到這裡每一個人回去又帶著多少回憶又有多少人想和他心愛的人見面?

"從這裡排到堤防至少要一個星期"電影中有位士兵是這樣講的,可是那個時候他們真的可以排到嗎?德軍不斷在沙灘上襲擊他們

undefined

 

"戰爭可以逼出人性讓它顯露出來"這是一位士兵所說的

在電影中一位法國士兵冒充英國士兵,穿上了死亡的英國士兵的衣服,悄悄的和我們男主角插隊上了英國的船上,最後被發現,但因為船太重需要有人下去所以一些英國人指向他說要他下去

當然我們的男主角就說了!這不公平!法國也是我們的同盟國阿!

海軍的長官說"邱吉爾宣布我們將與法國軍隊同甘共苦,可是要我們先撤退自己人,為下一次戰役做準備"

電影中有許多法國士兵也想回去,但是英國官兵和他們說"只有英國人能搭上你們也有自己的船去搭你們的"

排除了法國人電影中有人為了生存不管對方是誰也會見死不救 從這幾點就能應證了那位士兵說的話

undefined

老實說,我並不覺得這部片有甚麼所謂的男主角!因為這部片是以很多視角去拍的,他們所拍的有空軍、陸軍、海軍

海軍幫忙撤退路上的40萬軍人,空軍負責對付德軍的空軍保全英國士兵能安全回到英國,陸軍則是以那些想撤回英國的士兵為視角所拍攝出來的

接下來我就要開始介紹幾個我非常喜歡人物或代表性的人物:

海軍
undefined

博爾登海軍中校肯尼斯·布萊納飾演

他是負責指揮撤退的海軍指揮官,邱吉爾想撤退3萬人,可是海岸上有40萬士兵,他說他只能盡力了!

各位你們看到這張圖了嗎?他把帽子拿下來了!我把他理解為兩種可能:

那時候他純屬驚訝!因為有台戰鬥機撲向他們而來

他拿下帽子向空軍致敬有一位軍人他的戰鬥機沒油了,剩下最後一點時間不放棄的把撲向他們的戰鬥機打下來

undefined

可是最後他說了四句話讓人印象深刻:

"邱吉爾成功撤退3萬人了"一位陸軍長官和中校說

"這次撤退了還更多,多送他30萬人"這句話說出來真的很驕傲從撤退3萬人到撤退了總共加起來33萬人真的非常驕傲

一切就是由他指揮的

"你看到了甚麼?"陸軍指揮官問他

"我看到了家!"他拿下望遠鏡看到海軍在英國徵召的許多民間小船來救援他們,他表情是多麼的激動與開心!你從電影裡能看出他的內心的澎湃是多麼的感人彷彿你能感受到那種"阿~終於能回到家了"

而那其他的士兵看著那些民間小船的到來也不停的歡呼!

"來吧!二等兵!回家吧!雖然我們這裡都是高級長官但是現在不分階級快上船吧!"中校對一位二等兵說,由此可知,其實他內心沒有所謂的階級!他們所想的都是一樣,那就是"回家!"

undefined

"你不上船嗎?"陸軍指揮官問他

"不!我要留下,幫助法國人!"其實這句話真的非常非常的讓我感動!因為法國和英國是同盟國他更不能讓法國人自己承受這些!他們和英國人一樣!想要回家

不管怎麼說我真的覺得他和海軍真的非常的偉大(當然還有許多海軍穿著制服真的好帥阿!)

空軍

undefined

柯林斯傑克·洛登飾演(我個人非常喜歡他)

法雷爾湯姆·哈迪飾演

我印象中還有一位但我找不到,若是找到再為大家補充

空軍負責保護陸軍們在空中與德軍的得戰鬥機發生了激烈的戰鬥,在過程中空軍我發現他們會不斷的鼓勵對方並且互相照應,或許這就是他們互相的作戰方式

但是多少讓人看了覺得非常有責任與放心!空軍其中有一架因為敵人為誘餌所以不小心射中了我方,於是一架戰鬥機墜機

undefined

後來有一架因為故障所以墜機,於是被道森所救,每一次看見自己得同半努力的在空中戰鬥時,他心裡總是喊著"快阿!加油!"

由此可知他們非常的有責任其實看了內心非常的感動,最後那一架空軍最後沒有油了,

他並沒有放棄即使是最後也捍衛著自己的弟兄把最後一架德軍戰鬥機射下來,得到許多陸軍弟兄的歡呼與尊敬,最後降落被德軍俘虜,是一位英雄。

undefined

而被道森所救的那位空軍,你們以為他甚麼都沒做嗎?任何在戰場上作戰的兄弟都是賭上性命在戰鬥的,然而回到英國有位士兵對他說

"你在哪裡?"意思是當他們被襲擊的時候他在哪裡?

此時道森過來拍拍他的肩膀說"那裡知道你在哪裡"意思是戰場上那裏知道你為他們做了甚麼!

我覺得這裡的空軍對他們而言就像天使一樣保護他們

其實不管怎麼樣在戰場上大家都是賭上性命的,我覺得英雄不一定被看見,每個人都是英雄。只是你怎麼看待這件事!

(如果你們有仔細看會發現空軍制服好帥)

陸軍

undefined

湯米菲昂·懷海德飾演

陸軍當然就是負責打仗阿!其實他們復遠來此為國奮鬥,知道有可能有去無回,他們也無可奈何!又能怎麼樣呢?好多次他們上了船以為終於可以回家了,

可是德軍卻一次次得將他們打回敦克爾克的海岸上,他們無助...甚至看著弟兄獨自面對大海自殺

undefined

"戰爭逼著人性顯露出來"這是一位陸軍在撤退中所說的,確實!大家都想回家在這種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時候誰還管的了那麼多

"辛苦你們了!成功回來"回到家鄉人民對著他們說

"我們失敗 不覺得我們沒用嗎?"一位陸軍士兵說

"不會!至少你們成功的回來了!"其實我不知道那些士兵怎麼想,但我聽了很欣慰

undefined

"那位先生連抬頭看我們都不敢!"坐著火車的士兵這樣說,可是到站時,人民都拿著酒和食物從窗子塞給他們!其實人們在乎的不是有沒有打勝仗

而是他們有沒有平安回來!

民間

undefined

道森馬克·勞倫斯飾演

其實看到最後你會發現其實道森非常的大愛!因為海軍徵招名間用船去救援,而他的大兒子是英國皇家空軍死於戰爭的第三個禮拜,因此他也略知一二關於戰鬥機與作戰策略

"他是得了砲彈恐慌症,他可能永遠都恢復不了"他對一位陸軍士兵的症狀做說明,如果各位有看過《美國狙擊手》應該就知道男主角最後也得了一種症,任何一點點小舉動、聲音

他都會以為是戰場所以恐慌,我覺得或許這位士兵和那個男主角一樣

undefined

看到最後會知道那位士兵因為不想返回戰場,不小心的意外導致他殺了道森兒子的朋友但最後卻跟他說沒事!我覺得或許是因為同情這位士兵!因為他的大兒子也是軍人,他更能體會那種感覺,不想讓他背負的更大的壓力!這是之所以我為什麼會說道森很大愛!並且我更佩服道森的勇敢!讓更多士兵獲救

也因為那些民間小船讓那些事士兵感受到"家!來迎接他們回去!"


 

undefined

撤退完後邱吉爾說:

"我們必須極其小心,不要把這次撤退蒙上勝利的色彩,戰爭不是靠撤退來取勝的。……德國人拚命想擊沉海面上數千艘滿載戰士的船隻,但他們被擊退了,他們遭到了挫敗,我們撤出了遠征軍!……"

"歐洲大片的土地和許多古老著名的國家,即使已經陷入或可能陷入秘密警察和納粹統治的種種罪惡機關的魔掌,我們也毫不動搖,毫不氣餒我們將戰鬥到底。我們將在法國作戰,我們將在海上和大洋中作戰,我們將具有愈來愈大的信心和愈來愈強的力量在空中作戰;我們將不惜任何代價保衛我們的島嶼。我們將在海灘上作戰;我們將在敵人登陸地點作戰;我們將在田野和街頭作戰;我們將在山區作戰;我們決不投降。即使這個島嶼或它的大部分被征服並陷入飢餓之中,這是我一分鐘也沒有相信過的,我們在海外的帝國臣民仍要英國艦隊的武裝保護之下,繼續戰鬥,直到新世界在上帝認為適當的時候用它全部的力量和能力,來拯救和解放這個舊世界。...."

這些說明了英國絕不投降的毅力!並且持去努力!

undefined

 

你們一定覺得為什麼我在海軍那段打得那麼多!因為在那個時候其實我真的快要哭出來了!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動!比起其他軍官,他的所作所為讓人欽佩

有時候我覺得看戰爭歷史片的時候往往都有一種感嘆說不出來...因為有那麼偉大的戰士們他們的犧牲與努力!才成就了今天和平的世界!他們為了我們少了一條腿、一隻眼睛等等的換取的是後來我們的和平!他們才是真正的英雄!他們為我們做了那麼多!而我們又做了些甚麼付出呢?這也是我為什麼喜歡看戰爭片,往往看戰爭片都能學到一些道理

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看電影的原因,現在戰爭歷史片也有用音樂方式呈現例如:《悲慘世界》即便那是革命但是看過的朋友們!一定覺得那樣的音樂使人更融入劇情有如自己是革命一份子一樣的激情!

一部成功的電影除了讓人記憶深刻還要讓人學到知識並且深入其中

如果想看許多戰爭片我推薦:《13小時:班加西的秘密士兵》、《搶救雷恩大兵》、《贖罪》、《將軍的女兒》、《悲慘世界》(革命)、《拆彈少年》(我很喜歡這部)、《美國狙擊手》、《比利林恩半場無戰事》、《美麗人生》、《鋼鐵英雄》等等...

有關敦克爾克相關電影:《敦克爾克戰役》、《敦克爾克大行動》、《贖罪》、《倫敦上空的鷹》

差不多就這樣啦!如果有甚麼錯誤在留言給我~謝謝大家~


※以上的圖片來自於預告片中片段以及google的照片

 

arrow
arrow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