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嗨!大家今天我想打給出這篇文章其實我內心掙扎很久,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打文章。

接下來如果有介紹錯誤請你們留言給我吧! 我們進入正題吧!!!


首先我想大家應該都很想問!!!!!

歌劇魅影到底是不是真實故事呢??

ANS:是的!這是真實故事喔~

艾瑞克真有此人,可是小說裡的許多內容是改編的例如結合了吊燈墜落等等意外

但歌劇魅影有許多種版本

最後我們常常所知道的"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的電影或著音樂劇都是由安德魯·洛伊·韋伯所改編而成的

但是最後它的作著都只有一人: 卡斯頓勒胡(Gaston Leroux)

如果對作著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google維基百科有許多相關作品我這裡就不再介紹了

 

undefined

  • 這是2004年由Gerard James Butler&Emmanuelle Grey Rossum一起主演的電影歌劇魅影

相信大家對這部都很熟悉,因為我自己也是很喜歡這部,先接觸這部的!!!!那大家一定會說魅影好帥!即使戴著面具!!!!

沒錯!他真的很帥~

undefined歌劇魅影的音樂劇

在我看了音樂劇後再和電影比較我會發現有許多台詞我不懂的甚至沒在電影裡出現過

undefined

還記得這邊嗎???在電影的最後面!當他唱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看了真的好心疼!!!!!!!他是多麼的絕望和傷心!!!!他內心就跟小孩子一樣希望被人疼愛

希望跟普通人一樣!

undefined

undefined

如果愛好歌劇魅影,希望他們還有續集的朋友們!可以去看愛無止盡,這一部是韋伯的作品由音樂劇呈現

並沒有拍成電影,有興趣的影迷可以到DVD店租或著上youtube查

根據這個韋伯覺得這是一個獨立的故事,雖然我並不這麼覺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K7Bt4X83jg

雖然畫質沒有很好,我還是照看了~


看完電影和歌劇其實我一直非常同情魅影,讓我深深地陷入歌劇魅影之中~所以我買了小說!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開始了!

undefined

看完了歌劇魅影的書

看完這本書你會發現關鍵不在於作者寫了什麼

而是波斯人說了什麼 波斯人是一位曾經在波斯保護艾瑞克穿過小亞細亞來巴黎保守他還活著的祕密的一位人

波斯人曾經想闖入他的小居裡 魅影一再警告他要不是他對他有恩情他早就斬了他

但波斯人一次次的侵犯甚至和勞爾一起尋找克莉絲丁

看到小說會發現你對電影 歌劇某些臺詞的不懂都迎刃而解

我只想說上帝為什麼那麼殘忍創造了一位那麼醜陋的男子連自己都母親都不願讓他靠近 鼻子是整個凹陷進去的 瘦如白骨 臉是蠟黃色的 雙眼是金色但是卻凹陷

但卻賦予他榮耀的才華:

機關專家(波斯人說他們那裡都這樣叫他許多宮殿的機關是他所造)

世界第一的腹語家 魔術師 建築師 天才音樂家那有如天籟的音嗓

他並沒有特別針對勞爾 最後逼迫她選擇的是所有人的性命包含魅影和她,最後得到克莉絲丁的他 發現她有如行屍走肉般的未婚妻曾經為他流過眼淚,他放了她 也放了勞爾

如果看過書你能發現他最後是多麼的絕望

undefined

"我要像他們有一個妻子,星期天一起出去散步。我已經發明了一個面具,戴上去和所有的人看起來一樣正常。甚至根本不會有人轉頭注意看我。你將會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我們將終日為自己歌唱,直到老死。你哭了!你怕我!可是,我一點也不兇惡啊!愛我!然後你就會知道,我現在只欠愛!如果你愛我,我會像綿羊一樣柔順,我會做一切你想要的事"

在我用黃色框起來的地方,我可以理解其實魅影也不是那樣的自私作面具也許也是想要讓克莉絲汀以後和她出去不用在意別人看他的眼光或著看克莉絲汀的眼光

用紫色框起來的魅影不覺得自己兇惡,代表他內心還是有像個孩子一般的心理,期盼著自己愛的人能夠愛著他,這一句驗證了魅影對她的愛

書上跟音樂劇和電影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魅影逼迫克莉絲汀選擇的手法不一樣

電影和音樂劇是魅影要她在勞爾的死和和她結婚做選擇   書裡寫著是要她轉動蚱蜢(所有一切腳下的都會爆炸包含她和魅影)、蠍子(和魅影和平的結為夫妻沒有人受傷)

最後她選擇了蠍子並且求魅影放了波斯人和勞爾 而魅影為了她的確做到了應證了紫色那一句。

undefined

我想要有一間寧靜的公寓,有著普通的窗子 普通的門還要有一個忠貞的妻子,一起住在裡頭,就像所有人一樣。克莉絲汀,你該應要了解的,我沒有必要每次都從頭到尾向你重複一遍.....可是,我要像所有人一樣,有一個妻子,有一個深愛我的妻子,有一個在星期天可以帶著她散步、每天逗著她開開心心的妻子!”

在艾瑞克還沒來巴黎以前他曾經讓蘇丹小王妃逗著她開開心心的我相信這是他一個自信來源之一

undefined

看過書的朋友們!你們一定知道最後我們的音樂天使最後和波斯人對話一直在強調!他要的真的沒有甚麼,就是和其他平凡人一樣,過平凡的日子。

歌劇魅影對比出我們真實人性對異類、外表的排斥與不認同感

他們這樣並不代表不夠格被愛

我甚至覺得他們愛上一個人為了他吃屎都願意也許我們沒辦法辦到 那究竟是他醜陋還是我們醜陋呢?一位從小飽受異樣眼光看待被社會排斥的人懂得什麼叫愛嗎?

undefined

但是也許女主角換成我我也會把他當成恐怖情人來看相對來說勞爾的溫柔剛好填補內心的空缺。

電影和音樂劇這種結局棒的是我們不會在意女主角後來怎麼樣而是想知道魅影最後去了哪裡?過得如何?我們會永遠記得那悲傷得人痛苦的回憶當音樂再次響起我們愛的是真正面具下的他

undefined

如果是完美結局我們就不會有遺憾記得他

那我寧願他們永遠不要在一起

讓我永遠愛他 記得他

那現實生活中又有多少人和魅影一樣被社會排斥不敢面對呢?

那書上的結局呢?各位影迷們為何不看看書會有另一番滋味呢!

好啦!我告訴你們不然你們應該覺得我很煩!

undefined

最後魅影知道自己快死了急忙地去找波斯人並且把他最重要的東西都給他

並且告訴波斯人一切最後他和克莉絲汀的回憶,與其說甜蜜時光不如說其實艾瑞克他快要承受不了克莉絲汀對他的好

因為他知道她根本不愛他,但她卻能讓他吻她不再逃避他。在艾瑞克最後對波斯人說的感覺就像是他高攀不住對克莉絲汀的愛,最後他們相擁而泣,艾瑞克泣克莉絲汀不再逃避他像個真實的未婚妻等他在門前等他。而克莉絲汀泣的是可憐的艾瑞克我覺得最多還是來自於她無法得到她愛的人。"可憐的艾瑞克"這句話讓艾瑞克滿足了並且放她和勞爾自由。

這邊如果說艾瑞克還是自私的我並不認同,如果他不是為了克莉絲汀著想他會放他走嗎?

最後如果你問我怎麼那麼相信小說上說的?

我可以告訴你作著也說了,世界上能證明艾瑞克的存在實在是太多了,這本書他驗證了許多從波斯人的記事,克莉絲汀的信件,透過孟夏曼,李察,小麥姬(紀瑞太太得的女兒)和他實際去搜索的資料

我們為何不相信呢?


小說的部分就先告一段落接下來我來說說關於巴黎歌劇院吧!或許你能更相信艾瑞克的真實性

undefined

劇院內約有兩千五百個門,七千多把鑰匙,六英里長的地下暗道,在歌劇院的最地層,還有一個容量極大的水池,池深6公尺,每10年就要全部抽出換水。據說這個水池是當年在修建歌劇院,發掘地下室的時候,不小心碰到地下水形成的,當時的建築師花了八個月的時間把水抽乾。
為了使建築物的地基堅固,他設計的地下室的牆和地板都是用雙層的防水結構,他把最後一層充水,讓水把牆的縫隙填滿,使其更為結實。在層層的地下室之下,忽然出現水池,讓作著寫出這驚險小說,而後被不斷重新改編,音樂劇《歌劇魅影》正是發生在這棟建築裏。
undefined
最後作著還說巴黎歌劇院曾經有一度停工過,我們的艾瑞克是當時的建築師的助理在停工時祕密地在歌劇院裡趕工,各個機關作著在書裡表達他曾經也去探查過
能進入他的小居的入口都被艾瑞克封死了,最後作著只去到他的密道牆壁上寫了許多人的名子其中有一個R和一個C還不懂嗎?
R.C=Raoul de Chagny我們夏尼子爵的名子啊!!!甚至還找到了兩道旋轉暗門
最後!!!!!
最重要!!!!作著說之後重修歌劇院工人挖到一具無名屍,作著一看就知道是艾瑞克
不是因為那醜陋的臉!每個人去世是一定都不會保留原樣啊!他認得是那枚金色戒指!!!!
艾瑞克最後告訴克莉絲汀等到他死時,在他下葬之前請將金色戒指他們的訂婚戒指也就是送給勞爾和克莉絲汀的禮物讓她為艾瑞克帶並且一起埋葬!
有此可知更加確定艾瑞克的真實性!和克莉絲汀完成對她的約定!
undefined
最後你們一定很好奇五號包廂吧!作著說敲一敲分隔包廂和前舞台的大理石柱,或著用枴杖或拳頭敲一敲,注意聽.....直到與你頭部同高的的地方,柱子聽起來是空心的!可以容下兩個人!
這也是為什麼魅影可以來無影去無蹤了!
最後跟各位分享看到有位網友問說去五號包廂看歌劇魅影會有甚麼驚喜嗎?
當然有!!!!!位子上會送你一個繩子!甚麼繩子呢?還記得艾瑞克最擅長甚麼嗎?上吊勒死人!!!!
所以記得手要舉的和你的眼同高喔!
 
希望各位看了這個文章可以更多了解!~如果有甚麼錯誤還請留言告訴我!
※以上圖片來自於網路找的和影片片段
 
 

 

arrow
arrow

    Sha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